猫头鹰呼呼

    第二部分
  真是抱歉了,这么多天才写了这么一点儿,不过我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写才会比较完美,所以一直在默默的纠结。
  参考了《天蚀:心之黑暗》《超人与沙赞:第一道闪电》《大都会:闪电再临》,有私设。
  还有,天蚀真的和死敌幽灵一样是一块砖啊,哪里需要哪里搬啊,到处打酱油的存在啊。不过天蚀虽然比幽灵还要酱油,但绝对可以说是最强的反派之一,牛皮之处可以自行百度。在《大都会:闪电再临》中超人被天蚀控制,大概参考这里的情节最多,总体来说,这是一部商业互吹得很成功的漫画,一个是天蚀控制的超人在魔法的重压下成功反杀,一个是天蚀和幽灵亲口说沙赞可以杀死超人。嗯……总觉得我家比利小天使和天蚀幽灵一样是个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砖啊,难道我们魔法系的特点是螺丝钉吗……哭
第一部分http://maotouying375.lofter.com/post/1e5252f5_1266a09d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蝙蝠侠想知道比利到底怎么了,他就像是凭空消失一样,这可不是件好事,他从来没料到结果会这样。蝙蝠侠认为比利和神奇队长有关系,所以他叫住了大红奶酪。
  “你认识比利·巴特森吗?”当一个会议结束时,蝙蝠侠叫住了神奇队长,直截了当地问,他是真的担心在这个小男孩。
  “嗯?怎么了,先生?”神奇队长停下脚步,他显得即震惊又困惑。
  “跟我来。”蝙蝠侠命令道。这让神奇队长更加犹豫,很不常见,黑暗骑士现在显得有些愤怒,他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的身份已经被知道了。
  两人一起走进监控室,这里没人,蝙蝠侠大概是想在私下里好好谈谈。
  “呃,对不起,先生……蝙蝠侠,不过你想谈些什么呢?”神奇队长有些紧张地拽了拽披风,问道。
  “我想知道比利·巴特森现在怎么样了。”蝙蝠侠不容置疑地说。
  神奇队长惊讶地张开了嘴,又有些畏惧地向后缩了缩身子,“我不太明白,先生,你在……”
  “我知道你认识那个男孩。”
  “不过先生,您是……您是怎么认识他的?我不知道……”
  蝙蝠侠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他,“我需要知道他现在的情况,他现在很不好。”
  “先生,我倒是觉得他现在很好。”
  “你根本没有关注他,神奇队长。”蝙蝠侠愤怒地说,“你根本一点儿也不知道他现在所处的困境,我——我们可以帮助他,少年队可以——”
  神奇队长现在震惊又困惑,他被现在的状况搞得摸不着头脑,蝙蝠侠——他又是怎么知道自己……等等……
  “你翻开了那本魔法书,对不对?”队长震惊地说,“他全身心的信任你,对不对!”
  蝙蝠侠沉默了,注视着眼前这个异常激动的魔法冠军。
  队长突然沉默起来,这一定是他一生中最尴尬的时刻之一了。天呐,韦恩先生就是蝙蝠侠,他可从来没想到会是这样,那个亿万富翁、花花公子就是蝙蝠侠?这可能是他今年听过的最可笑的笑话了。
  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队长此时看起来有些悲伤,“比利——他有着比利·巴特森的勇气,他能自己做决定——先生,请让他自己做决定,他有着自己的判断力,并且他比大部分成年人见得都多。”
  “你怎么可以这样说!”蝙蝠侠几乎咆哮起来,“他还只是个未成年,他不该承受这些,你可以——”
  “抱歉,先生。”队长再一次打断了他,今天他顶撞和打断蝙蝠侠的次数几乎超出了过去两年的总和。
  “您认为他需要什么呢?”神奇队长出乎意料的尖锐反问,“棒球,作业,还是校园恋爱?你应该尊重他的决定,蝙蝠侠。我觉得你应该懂这个,先生,想想罗宾们是怎么做的。”
  “我会保护他们——我的罗宾们,可你却任由那个男孩陷入危险!”通常喜怒不形于色的蝙蝠侠真的生气了。
  “天呐,比利他不是我的助手!”神奇队长烦躁地说。
  但他又很快地调整好了自己,他异常冷静地说,“他不会进入少年队,也不会成为超级英雄,与犯罪战斗。先生,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,他只不过是个会魔法的普通男孩而已。蝙蝠侠,我知道你只是好心,但这样的男孩实在有太多太多了,您帮助不过来的。而比利,他最不需要的就是怜悯,他不想让别人看见他可怜的样子。他或许可以直面痛苦和恐惧,街头生活击败不了他,但怜悯,天呐,他最讨厌这个,这个词或许会让他头疼。先生,请尊重他的选择。”
  蝙蝠侠默不作声,神奇队长所言所语让他很气愤,但他却突然明白了,他应该明白的。
  他想起了迪克、杰森和提姆,他们曾发誓跟随在蝙蝠侠身边,为他赴汤蹈火、披荆斩棘,他们最厌烦别人告诉他他不需要这种生活,校园生活和普通兴趣班可能会更好——就算是蝙蝠侠本人也不行,并且矢志不渝。
  比利或许和他们一样——他们渴望着独立,他们不寻求怜悯,讨厌别人的关怀,害怕自己的过去。他们都是些十几岁的孩子,但他们比成年人更坚强,他们经历过世界上最糟糕的事,并且选择直视,成为一个英雄。
  他应该尊重比利的选择的。
  “好吧。”他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正义联盟的战斗总是来得突然又激烈,但如同往常般,联盟在奋力战斗后很快就击败了敌人。
  超人怔怔的住了手,让蝙蝠侠用特制的手铐把汉克铐住。
  “你今天不舒服吗?”戴安娜关切地问。
  “我只是感觉有点儿累。”超人勉强的笑了笑。
  “你反应过激了,”蝙蝠侠不赞同地说,“我们不能给人留下把柄,不只是机械超人——今天你不太对劲。”
  “如果有什么麻烦,可以跟我们说。”戴安娜说。
  “谢谢,不过我没什么。”
  蝙蝠侠正要带着汉克登上直升机时,汉克突然放出激光,打在超人的身上——让他跌落了十米远,但不足以造成什么伤害。
  可超人却突然站起了,扑向汉克,把他狠狠地撞在地上。
  “嘭!”超人的拳头狠狠地打在汉克·亨肖的脸上,激起了一阵尘土。汉克不断地挣扎,但超人的拳头仍一次次的砸下。伴随着电流短路的声音,汉克的机械体几近崩裂。
  “克拉克,停下来!你越界了。”蝙蝠侠出声制止,“现在我们要把他关在他应该呆的地方。”
  超人却充耳未闻,仍在摧毁着汉克的机械体。
  蝙蝠侠示意戴安娜使用套索,把超人脱离了汉克的身边。在戴安娜收紧套索的时候,超人一直在挣扎,他现在就像发了疯一样。
  “卡尔,你怎么了?”戴安娜问。
  他颤抖着,抗拒着说出什么,不过他还是不能抵抗套索的威力。他颤抖着说:“我感到……愤怒,我听到好多,尖叫,呐喊,求饶,怒吼,这些全都环绕在我身边。”
  “卡尔,我想你不常常开启超级听力的。”戴安娜警惕地说,“为什么这么,什么改变了你?”
  “我……”他在套索的作用下哆嗦着,显得古怪又诡异,但他任然微笑着,让人毛骨悚然。
  “我是……天蚀!”最后他奋力的说出,随着天蚀的名字说出,超人的容貌渐渐变化,出现了刀刻似的蓝与紫花纹。
  与此同时,像是一阵电流通过一样,戴安娜吃痛地放开了绳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神奇队长传送至瞭望塔,急匆匆地走到控制室,看到大部分英雄都集合于此,严阵以待。
  “怎么了?”他焦急的问,联盟少有用红色级别紧急召唤。
  “超人被控制了。”蝙蝠侠严肃地说,他让出了屏幕,“他自称——”
  “天蚀。”两人同时说。
  “你了解他?”蝙蝠侠问,“超人被他控制,氪石失去了效用,不过神奇女侠和绿灯侠正缠着他,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。”
  “他是愤怒之灵的化身,前任的处刑者。”神奇队长飞快地说,“生而为维持秩序,管理因果,惩戒邪恶,但它诞生于道德之前。天蚀的愤怒导致了不可挽回的狂暴与血腥,最终他的职位被复仇之灵——也就是幽灵所取代,自己也被封印在了黑暗之心中。自那之后,它一直对世界怀恨于心。”
  “它有什么弱点?”蝙蝠侠问。
  神奇队长摇了摇头,说:“做为宇宙部分法则的化身,它全盛时期和幽灵一样强大。不过就算只是附身,也拥有着无与伦比的魔法能力,而且——”
  他犹豫了,不过马上接着说:“先生,我担心神奇女侠和绿灯侠。天蚀被称为心之黑暗,它不仅能控制或附身任何接触黑钻的人,包括他们的能量、行为还有记忆。天蚀还能对人们的内心进行“侵蚀”,让他们堕落——它曾让世界陷入黑暗之中。”
  “你有什么计划吗?”蝙蝠侠的心沉了下来,不过他还是问道。
  “沙赞之力使我免受影响,”神奇队长说,“活闪电足以与它匹敌,我发誓,我会把超人带回来的,但却我不一定能打败它。蝙蝠侠,先生,如果我失败了,去找哥谭警局的吉姆·科里根,告诉他布鲁斯·戈登博士是最后的希望,他会帮你的。”
  蝙蝠侠点了点头,目送神奇队长离去。队长镶了金边的雪白斗篷在身后漂浮,与鲜红的战衣交相辉映,阳光照耀,好像天神降临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  “天蚀!”神奇队长愤怒地喊道。他冲向天蚀,一把抓住那个飞影,用尽全力,以音爆的速度把他带离疲惫不堪的戴安娜和哈尔。
  “魔法的捍卫者来了。”天蚀挑眉笑道。
  队长一言不发,尽力飞带向无人区,可天蚀很快就挣脱了队长的双臂,两人狠狠地撞在戈壁裸露的石滩上,激起一阵烟尘,撞出了能有足球场那么大的陨坑。
  “你是个死脑筋,”天蚀愤怒地说,“我们都拥有至高的力量,我以为你至少会理解我。”
  “你从来都不是什么英雄。”队长咬牙说。
  下一秒,又转换了场景,他们在飞向南极的空中互相厮打,队长被迎面狠狠地打了一拳,在空中翻滚了好几圈才堪堪停下。
  “也不过如此,蠢材,”天蚀嘲讽地说,“你们的弱鸡联盟真的不怎么样。”
  队长愤怒地皱起眉头,他对处刑者的印象一直不怎么好,幽灵有时太过执着于复仇而显得冷酷残忍,可他无论如何都比天蚀好得多。幽灵无论多么偏执荒谬都是对正义的执着,可是天蚀眼中没有对错,只有与生俱来的藐视,与超乎愤怒的狂暴与血腥。
  接下来,有着超人力量的天蚀又狠狠地给了队长一拳,队长尽力抵挡,可他竭尽全力只能控制自己不要砸在太过脆弱的冰盖上。
  队长很快就又回到战场,与天蚀缠斗起来,随着时间的流逝,他逐渐落入下风。队长被拳头猛击的胸膛发出一阵阵的抽痛,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。
  队长又接过了天蚀的一拳,天蚀俯视着他,傲慢地说:“我们可以这样一直缠斗下去,如果你不打败我,那么你就会死!”
  队长从地上爬起来,喘息着说:“我不会的,我不会与你战斗的,并且我也确定我不会死。”
  “哦,你就这么确定?”天蚀又挥拳冲向了队长,“让我测验一下你的理论。”
  “嘭!”神奇队长借助了天蚀的猛拳。
  “你不想让我死……对不对?”队长确定地说,“那不是你的计划,你想要的是我。”
  “呵,不是……”天蚀对他笑了笑,“确实不是……你比我想得要聪明得多。”
  “我的确不会杀了你,”天蚀没有否认,“我需要一个完美的容器……而你,冠军,由纯粹魔法创造的身体,就是我一直想要的。我不会再流浪世间……我会占据你的身体……最终,我会取回我原有的力量,我会……”
  “那不会发生的,”队长急促地打断了他,“我不会让这些发生的。”
  “噢,确实,”天蚀轻蔑的看了看队长,“但你这样可不行。”
  天蚀猛得飞走,在大海上方穿巡。银色的月光撒在风平浪静大海上,更显黑蓝色的大海深不可测。他微笑着对广阔的海天说:“对付这些所谓的英雄,总有一个计划有用。冠军,你会心甘情愿把身体交给我的。”
  看了一眼卫星传来的画面,蝙蝠侠猛得转身,向传送管走去。
  他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带上任何其他的感情,“不能就这么等下去,我去找神奇队长所说的那两个人。钢骨,继续监控他们,看队长是否需要帮助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“吉姆·科里根。”暗巷里,蝙蝠侠叫住了这名警探。
  “蝙蝠侠专属的戏剧女王出场方式,哈?”科里根转过头,吐掉了烟头,“蝙蝠侠大驾光临——真是惶恐,真是怪我迎接不周啊。”
  “我知道,你们重案组对我心存不满。不过,现在是危急时刻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  “对不起,蝙蝠,我知道你为何而来,”他正对蝙蝠侠,“我很想,但我帮不了冠军。天蚀已经知道了如何对付我,如果天蚀会夺走我的力量,那情况只能更糟。”
  蝙蝠侠皱了皱眉头,用比以往更冷酷的声音说:“布鲁斯·戈登,他又是怎么回事?队长说他是最后的希望。”
  “布鲁斯·戈登?我不知道,”科里根疑惑喃喃道,敲了敲手指,“不过……最后的——希望?”
  “我知道了。”他随即恍然大悟般道,“五年……五年前有异象出现,天蚀的力量在地球复苏,我曾担心这会是天蚀复活的先兆。不过队长告诉我,他已经封印了天蚀的力量,那他——”
  “重点。”蝙蝠侠打断了科里根自言自语般的解说。
  “做为宇宙部分法则的化身,天蚀可以被封印,但愤怒之灵却终究不灭。也就是说,天蚀——这份被赋予恐怖之名的力量被封印于黑暗之心,他的灵魂永世轮回。我猜,布鲁斯·戈登就是愤怒之灵的转世,真正能控制天蚀黑暗之力的人。”
  “所以,布鲁斯·戈登就是关键?”
  “可以这么说。”科里根承认,“不过,天蚀怎会任人控制,他会用最狂暴与血腥的方式对抗我们,所以必须要小心。”
  “那你又是谁?”蝙蝠侠冷着脸问。
  “我是一个死人,”科里根诚实地回答,“还有——布鲁斯·戈登?作为蝙蝠侠——黑暗骑士,你不觉得这个名字对你来说有点儿搞笑吗?现在不是解释这些的好时候。”
  “我们走吧。”他说
  科里根上前抓住了蝙蝠侠的手臂,随即便和蝙蝠侠消失在了原地,只留空荡荡的哥谭暗巷。

评论(28)

热度(1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